close

,那個不是Sam Winchester嗎? 嘿你哥哥還在跟那個吸血鬼一起混嗎?小心跟吸血鬼混久了忘了自己是哪一類的,一覺醒來開始獵人類就不好了。」

 

「獵錯人我們還可以收拾,萬一Dean Winchester哪天開始不睡小妞專搞吸血鬼不就糟糕了嗎? 」

 

「哈哈哈哈哈哈...... 」

 

他握著叉子的手一緊,下意識的忽略酒吧另一邊一群獵人的哄笑。坐在他對面的Garth摘下帽子,轉頭向那群高頭大馬的壯漢發聲。

 

「你們這些連變形怪和水妖都分不清楚的Ijiots別吵,這邊的大人在談事情。有時間喝得爛醉不如多去翻翻書,下次誰再中了見鬼的符咒來都自己解決別來找我! 」

 

Garth個頭不大人又總是笑笑的,卻儼然已經繼承了Bobby從前在獵人中的地位,話一說完那群人就安靜了下來。

 

「Balls! 」 Garth 轉頭回來把帽子扔在一旁搖了搖頭,抓起漢堡又咬了一口。

 

要是Dean在這裡一定會火氣上來,糾正Garth這句口頭禪不是這樣用的。Sam 一邊想著一邊用力戳著盤子裡的沙拉葉。

 

「別理他們,你的哥哥沒做錯甚麼。雖然和吸血鬼搭檔是...呃...新潮了一點,不過這可是二十一世紀了,天使和惡魔談戀愛都是有可能的事,一點種族之間的差別算甚麼呢? 雖然我不是很贊同,不過我得說,Benny真是個好傢伙,不管在甚麼情況下都能忍得住不吸血,而且也夠強壯迅速,行動時也一直幫Dean留心著他背後...... 」

 

說得好像你很了解Benny,Sam一邊狠狠咀嚼著嘴裡的食物一邊想著。不過Garth的確是跟Dean和Benny一起處理過兩件棘手的案子。Dean現在真的把他當成完全的普通人一樣,連需要幫忙的時候都沒有打過電話給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 Sam,留下來,或是回去過你正常人的生活。你不能腳踏兩條船,你只能是一個世界的人。---

 

結果他還來不及選擇,Dean就已經幫他做了決定。顯然Benny比他值得依賴比他忠心,比他更像個稱職的兄弟。

 

---反正你從來不想過獵人的生活,從一開始你就不斷的怪我把你拖到這個世界來。Well,恭喜你,你自由了。---

 

最後的時候Dean居然擁抱了他一下,才轉身走向站在遠處等待著他的Benny,像是他們之間一點不愉快都沒有留下。

 

---Goodbye,Sam---

 

他甚至不是Sammy了...

 

「Sam, Sam? 」

 

嗯?

 

他抬起頭來,看著Garth一臉深意的看著他。 「你沒事吧? 別理那些人,他們中間對Benny有意見的人大多都被Dean揍過。Dean不在乎他們的想法,你也不必在乎。你需要個人談談嗎? 」

 

也許Dean需要在乎。Sam在心裡想著的同時禮貌性的笑了一笑,繼續把他這些日子以來搜尋到的資料口頭敘述給Garth。像是和Dean賭氣似的,他一邊放棄了出生入死的生活,用編造的身分在社區大學教拉丁文,一邊用大學教授的身分出入各個學術圖書館幫Garth蒐集獵人需要的資料。他在兩個世界的邊緣周旋,同時卻也不屬於任何一個世界。

 

他卻也再沒有見過Amelia一面。如果那時候他回去找她,也許會比較容易放棄一些他也說不出來的東西,安於過著普通人的生活也不一定。

 

他離開了獵人們聚集交換情報的小酒館,駕著他的小本田開上公路。也許下次和Garth約在其他的地方會好些。開了十幾公里他才停止胡思亂想,正要把車上的Ipod打開的時候卻撇眼看見另一方向的公路肩停著一台漆黑的Impala。

 

Dean

 

為什麼停在這裡,是車子拋錨了嗎? 是這附近有甚麼麻煩案子讓他需要到酒館緊急找幫手嗎? 他的第一直覺反應是停下車,幸好在腳離開油門之前看到了坐在副駕駛座上的身影。

 

他又繼續往前開了兩公里,把車停在路肩以後靠著公路邊的草叢作掩護悄聲走了回來。 他遠遠似乎可以看見Dean低頭專心的在處理甚麼事情,而臉色蒼白的Benny則是閉眼靠在副駕駛座上休息。

 

他又走近了一些,蹲在不遠處的草叢後又看了一會,終於看懂了發生了甚麼事。

 

坐在駕駛座的Dean在用銀刀劃開自己的手臂,聚集到足夠的血到杯子裡以後把杯子遞給Benny。 Benny接過杯子以後仰頭大口喝下,把杯子還給Dean之後Dean再重複動作。

 

Sam覺得他全身的血液都要沸騰起來,卻被施咒一樣怎麼也沒辦法移動身體,只能目不轉睛的看著Impala裡狹小空間裡的兩個人。 Dean又放了兩杯血以後Benny才長長的噓了一口氣睜開眼睛,轉頭說了兩句甚麼話,卻沒有把杯子還給Dean。Dean像是問他了一句甚麼,惹得Benny還微笑了一下。

 

Sam看到他們兩個人同時打開車門,急忙伏低身體。等到他再抬起頭來的時候正好看見Benny坐進駕駛座的位置,Dean則站在車外彎著腰隔著搖下的車窗對Benny說話。

 

「我只需要從Garth那裏搞清楚這次這批到底是甚麼怪物,十五分鐘一定出來。如果我過了半個鐘頭還不出來,或是有任何獵人發現你的話...... 」

 

「馬上開走,千萬不要和任何人起衝突,到老地方等你會合。知道了,老媽子。」

 

Dean看起來還是不放心。 「我說馬上開走,意思就是馬上開走。要是你像上次一樣不顧約定,重傷了以後還衝進來...... 」

 

「嘿,我怎麼知道你上次打算創一個人打七個惡魔的紀錄呢? 而且我這次要是闖進去你要怎麼樣? 跟那些獵人合作把我的頭砍下來? 」 Dean一臉殺意的深深瞪了Benny兩秒,Benny忙把雙手舉高,微笑得一臉無辜。

 

「不好笑。這邊的事一處理完我們就去找家捐血中心補貨。你忍著點,嗯?」

 

Dean拍了拍Impala的車頂後轉身往小酒館的方向步行走去,Benny目送他走出幾公尺以後才拉起車窗,閉目坐在駕駛座上休息起來。

 

Sam 不知道自己是想原地坐下大哭一場,還是應該讓憤怒填滿他全身每一個細胞。他太知道Benny看著Dean的眼神,因為他曾經花了不知道多少年,用同樣的眼神追著Dean的背影,然後在Dean回頭的同時隱藏起來。這個吸血鬼有甚麼資格這樣光明正大的...!?

 

如果Dean看見了Benny的眼神,如果Dean知道那是甚麼意思,如果Dean想起他的弟弟似乎也曾經這樣看著他,如果Dean也(將會? 已經?) 用一樣的眼神回應Benny...

 

他伸手進外套口袋握住裡頭長刀的刀柄。吸血鬼不是人,他們不知道怎麼去愛,他們總有一天會失去控制。真正的問題是,他應該悄悄的襲到車旁展開攻擊,還是大方的用Sam的臉去敲車窗,讓Benny自己走出來?

 

他的肩膀被輕輕的拍了一下,轉頭只看見本該走到遠處的Dean穿著一件不同顏色的襯衫向著他揮拳,接著就失去了意識。

 

 

 

嘶...好痛...他扶著頭坐了起來,發現自己在一個廢棄的倉庫裡。

 

Dean? Charlie?

 

紅髮女孩的臉上還掛著淚水,「Sam,你沒事吧? 嚇死我了。我們一從夢裡出來就看見那個精靈伏在你的身上,Dean一刀幹掉他之後就急著入你的夢找你。」 Charlie擠出了一個故作輕鬆的微笑「我把那個精靈小孩的血注到你身體裡了。我可不知道做這一行的居然需要無性交換體液,Ewwwww~~~」

 

躺在他身邊的Dean跳起來伸了個懶腰。 「一個晚上居然要喝兩次夢根,噁心死了。嘿,你怎麼樣? 」

 

他想起來了。 他和Dean一起到倉庫拯救被精靈綁架的Charlie,在殺了為首的精靈以後卻忽略了她還有一個小孩。 他皺了皺眉頭,所以他剛剛是在作夢? 他心裡渴望的美夢似乎...

 

「這種精靈有些不一樣,他們以人的恐懼當主食,所以你做的是你最害怕的噩夢,而不是你內心最渴望的美夢。」Dean低頭看看坐在還坐在水泥地上的他伸出一隻手,表情微妙。 「所以你的恐懼是你會忍不住對Benny出手? 」

 

我的恐懼是你有一天發現我只會一次又一次的讓你失望,終於學會選擇別人不要我了。

 

看樣子Dean應該是最後幾分鐘才進入他的夢裡的,他看到的應該不多。「我的恐懼是有人背著你把Impala偷了,你哭得太傷心,害我只好一個人去把Impala拿回來。」他抓住Dean伸出的手站了起來。 你呢? 你夢見的恐懼是甚麼?

 

Dean表情微妙的看了他一眼,卻連一句[我夢見我的弟弟變成個小女孩了]之類的垃圾話都沒有說。

 

他看看站在旁邊的Charlie,似乎被他的問題提醒了她做的噩夢,一手正摀著自己的嘴努力不要哭出聲來。Dean看看他一眼,再自然不過的給了她一個擁抱,一隻手撫著她的紅髮安慰。

 

好吧,他又說錯話了,他甚麼事都做不好。把臉埋在Dean懷裡的Charlie卻轉過頭來,一邊啜泣著一邊告訴他,「Dean...嗚嗚嗚...Dean他真的很愛你... 」

 

呃。 Sam覺得他這輩子最尷尬的一刻就是現在了,看Dean的表情顯然他也是這麼想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冬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